第009版:石首新闻

党心连着民心岁寒送去温情
石首市“四大家”领导带队开展节前走访慰问

    本报讯(记者车荣华黎龙刘向阳赵猛张红芳黄新艳郝继华张虎高蕾陈卓熊铭刘文孙诗宇雷敏实习记者熊紫容通讯员刘伟杨烈炎曾红艳成奉花方文颖邹琴余浩刘丹郑轩程晏庆何依雯熊健冯雪晨张蓉顾傲玉)春节将至,岁寒情深。为让老党员、老干部、困难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连日来,石首市“四大家”领导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城乡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看望慰问离退休老干部、抗美援朝老战士、困难党员、困难群众、困难职工和先进模范、优抚对象、杰出人才、优秀士兵等,以一声声问候、用一句句祝福,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达基层一线,并向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

    市委书记王敏带着新春的祝福,带着党和政府的关怀,把温暖送到了消防官兵、老干部、老同志、困难党员、困难群众、困难职工和先进模范、优抚对象、杰出人才等社会各界的心坎上。市领导余剑、闫昌武、赵文魁、段毅、郑佐浩等参加走访慰问。在市消防救援大队,王敏向消防指战员送去新春祝福,感谢他们为石首改革发展稳定作出的突出贡献,勉励大家继续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进一步苦练本领,提高应急处突能力,全力做好防火灭火、抢险救援和应急工作,更好地服务石首经济社会发展。在市委老干部局,王敏看望慰问了宋连生、汪远映等老干部、老同志,与他们拉家常,仔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生活状况,并送上了慰问金,希望老人好好保重身体,安享晚年幸福生活。在市光荣院,王敏看望慰问了抗美援朝伤残军人杨德炳老人。杨德炳今年92岁,于1951年参加抗美援朝,在行军中被炸伤双眼,现为一级特等伤残军人。王敏嘱咐有关部门照顾好他的生活起居,让老人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在市中医医院,王敏看望慰问了中医专家沙永松,对他精湛的医术、高尚的医德给予充分肯定,勉励他进一步发挥好传帮带作用,为全市中医振兴作出更大贡献。张茂红是市政园林服务中心公园一股副股长,患重病,治疗费用已花费近十万元,现在家休养。骆小平是市环卫服务中心清运站职工,他的女儿患白血病,治疗已经花费医药费20多万,现在还在上学。走访慰问中,王敏叮嘱有关部门负责人要给予困难职工家庭更多关心、关爱,更好落实相关政策,切实帮助他们解决生活、看病、上学等实际困难。当日下午,王敏一行还到东升镇进行了走访慰问。

    市长付勇在市军休所,详细了解了离退休老干部的生活情况,对他们长期以来为石首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老干部们保重好身体,对石首发展多提意见建议,共同把石首建设得更加美好。在市人武部慰问时,付勇充分肯定了市人武部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希望全体官兵继续发扬优良作风和光荣传统,密切军民关系,合力推动石首经济社会发展和双拥共建工作迈上新台阶。在市武警中队,付勇同官兵们亲切交谈,了解官兵作训和生活情况,并叮嘱相关部门要加强与部队的沟通联系,主动帮助部队解决实际困难,不断推动石首军民融合工作取得新突破。在市一中,付勇得知夏常春老师带病坚持工作的事迹后很受感动,叮嘱夏常春老师要多注意休息,早日战胜疾病,早日康复。随后,付勇一行还走访慰问了部分企业人才代表和离退休老干部。市领导王梦力、杜开志、刘艳、黄健、程鹏参加了慰问活动。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剑、市政协副主席姜琳一行,在城区走访慰问了退休老干部、困难职工、人才代表,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并送去了慰问金。每到一处,余剑都强调,新春佳节将至,要认真做好走访慰问活动,凝聚各个方面力量,确保全市人民都过一个愉快的春节。在退休老干部龚浩然家中,余剑、姜琳一行关切地询问了他的身体和生活状况,与他聊近况、话发展,嘱咐其好好保重身体,不忘初心,永葆政治本色,进一步发挥余热,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石首发展,为石首的经济社会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同时送上了新春的祝福。他要求相关部门要用心做好老干部服务保障工作,在生活上多关心、精神上多关怀,让老干部充分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安享幸福晚年。

    市政协主席王梦力来到休干所慰问退休老干部成协铭,希望他保重身体,多为石首的发展建言献策。在汽运公司困难职工郑勇家中,王梦力鼓励他要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并叮嘱交通局春节期间,要多到困难职工家中走访,实实在在帮助他们解决问题。王梦力还看望人才代表市一中教师徐四国,希望他立足岗位,为国家、为石首多培育人才。随后,王梦力一行深入团山寺镇,先后走访慰问了模范人物赵生军、困难党员甘永清、困难群众、困难退役军人王明章等人,每到一处,王梦力都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有哪些困难需要解决,并叮嘱镇村干部,要时刻关注他们的冷暖,安排好全镇困难群众的生活,让他们过一个快乐祥和的春节。副市长白卉参加活动。

    市委副书记闫昌武、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荣一行在退休老干部家中,感谢老干部们为石首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希望他们能够为石首的发展继续建言献策。慰问困难职工时,闫昌武、曾荣与本人及家属亲切交谈、嘘寒问暖,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和目前存在的困难等,鼓励他们要保持乐观的心态,勇敢面对逆境,有困难和问题及时反映,并叮嘱相关部门要多关心他们,帮他们排忧解难。在与人才代表亲切交谈时,闫昌武、曾荣希望他们发挥专业优势,在工作中取得新的成绩。在新厂镇,每到一户,闫昌武都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现状和身体状况,并叮嘱新厂镇负责人,要加强雨雪天气的保障工作,确保让大家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下转石首新闻第2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