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5版:石首新闻

扎根基层32年,陈明炎——
用实干为党徽添彩

    □记者王薇刘文毛爱君通讯员张蓉

    今年是陈明炎担任石首市高陵镇高陵岗社区干部的32个年头。一路走来,他根植于泥土,对社区、对居民怀着浓浓的深情。2014年11月他接任社区党支部书记后,带领“两委”班子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一心一意为社区谋发展,全心全意为居民造福祉,使高陵岗社区成为了远近闻名的富裕村,居民们过上了富庶日子。由此,他先后获评石首市、荆州市党建先进典型,2021年6月并被授予“全省优秀共产党员”殊荣。

    善谋发展、专心干事。上任伊始,陈明炎积极向市镇争取资金和政策支持,在保留村落原始面貌的基础上,通过统一规划将高陵岗社区9组整体提档升级,打响了高陵岗社区旅游品牌,并持续推进高陵岗荷菱湖湿地公园建设。为了确保项目质量,他每天不是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就是在施工现场进行细致到位的监督,加班加点已成为他工作的常态。

    创新发展,做强产业。2019年陈明炎带领社区“两委”班子狠抓产业发展,践行“村社合一”发展模式,成立“石首市九队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形成1000亩枳壳种植基地、1000亩菊花园、100亩荷花池“三个一”产业。仅2021年社区集体经济收入增加30万元。今年高陵岗社区还投资120万元开办了菊花加工厂,把菊花的生产、加工、销售形成一条龙,将为集体增加更多的收入。

    精准布防,守护生命。2020年的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荆楚大地。疫情就是命令,陈明炎带领社区“两委”班子排兵布阵,精准布防,整个防控人员109人共分为40个作战单元,负责社区1510户5848人的防控工作。闻令征战,陈明炎50多个日日夜夜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没睡过一个安稳觉、吃过一顿热乎饭,既是指挥员,又是宣传员,还是劝导员,时刻守护辖区居民的身体健康发展和生命安全,由此他被评为“荆州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因为我是一名有着33年党龄的党员干部,为集体创收,为群众办事,是我的本职和本分。我将带领‘两委’班子以更加务实之举,创出更好的成绩,为党旗添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陈明炎这样说道。

3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