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3版:监利新闻

市领导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守好第一道防线全力以赴防输入

    本报讯(记者吴穹)8月7日晚,荆州市副市长、监利市市委书记韩旭,市委副书记、市长聂良平实地调研监利市疫情防控卡口值守工作。市领导俞亮、廖有洲参加活动。

    8月7日,潜江市发现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和4例无症状感染者。为严防疫情输入,监利市于7日晚迅速组织专班,在通往潜江市的各路口开展疫情防控值守工作。

    韩旭一行先后深入到黄歇口镇通盛村、荒湖管理区双河村、新沟镇新沟大桥、新沟镇前进社区核酸采集集中点和新沟高速公路出入口等地,实地查看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仔细询问各卡口车辆通行、人员检测、信息登记、值班值守等情况,并就进一步改善各地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每到一处,韩旭都亲切慰问一线执勤的公安民警、医护人员和基层干部,并叮嘱大家在做好疫情防控查验工作的同时,要加强个人防护,注意防暑降温,合理安排轮岗轮班。

    韩旭指出,交通卡口是全市外防输入的第一道“关卡”,要做好进出登记、核酸检测等工作,切实守好第一道防线。针对潜江来监人员要做好信息登记、抗原检测、核酸检测等。要进一步规范、完善好卡口、登记点和核酸检测点等相关工作,不断加强“戴口罩”和“不聚集”的宣传工作,确保安全有序、快捷高效,切实筑牢监利市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聂良平要求,各部门要统筹调配力量,以最严密的措施做好卡点防疫工作,牢牢守住“外防输入”关口。要慎之又慎做好防护,细致做好后勤保障服务,配齐各类防控物资,合理安排值班值守,加强个人防护,确保自身安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