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9版:洪湖新闻

2022年全市在谈和在建工业重点项目推进会召开
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

    本报讯(记者邓敏唐蜜)9月19日,2022年全市在谈和在建工业重点项目推进会召开,专题调度项目进展和存在的问题,对下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市招商服务中心汇报了2022年项目招商情况;市发改局汇报了2022年新建项目进展情况及重点项目调度情况;洪湖经济开发区、新滩经合区、府场镇、曹市镇等单位分别就项目进展情况和提请协调解决的问题进行了汇报;与会市领导、部门负责人分别就如何服务和保障好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市委书记魏朝东指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是洪湖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市上下要真正把服务项目的责任担起来,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进一步统一思想,增强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密切配合,切实做到一切围绕项目、一切为了项目、一切服务于项目。

    魏朝东要求,要以建设“三大百亿园区、打造三大百亿产业”为抓手,精心策划包装一批项目。特别是洪湖经济开发区、新滩经合区要做好深度谋划,按照产业相对分区的原则,以基础设施先行为主导,按照适度超前原则建好园区平台。

    魏朝东强调,要坚持“产业第一、招商第一”的发展思路,招引好项目、大项目。进一步提升专业招商、精准招商、产业研判、服务保障水平;认真分析产业、研判项目,培养招商能手;要以“是否符合环保政策、是否符合产业政策、是否符合洪湖产业发展方向”为标准,认真研判项目信息,提高招商实效。

    魏朝东强调,要以要素保障协同推进为抓手,实质性推动重点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要素保障部门要千方百计、全力以赴保障到位,部门之间要高效协同,密切配合;要以降低成本为核心优化营商环境,聚焦高效办成一件事推进项目建设;要以申报中省预算资金、政策性金融性工具为抓手,深度谋划、认真梳理中省预算内资金项目、债券资金项目、政策性金融工具项目、社会资本类项目、本级政府投资民生类项目,为全市有效投资提供强有力支撑,打赢项目建设翻身仗。

    市委副书记、市长林继军强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振精神,凝聚起抓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的思想共识,抓实抓好抓细重大工业项目建设;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到心中有数,全面聚焦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难点,加强调度、分析、调研、协调,推动各项工作提速提质增效;要加强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工作的统筹和落实,以问题为导向对标梳理,全面精准高效率推进,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市领导汪卢伟、何刚、熊燃、万凯、黄涛参加会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