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9版:洪湖新闻

市审计局荣获湖北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称号

    本报讯 9月16日,第四届湖北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在武汉举行,洪湖市审计局被省委、省政府授予第四届湖北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称号。

    近年来,市审计局始终围绕审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审计。坚持探索、巩固、拓展、深化以“微刊”“微交流”“微学习”“微浸润”“微宣传”为主要特征的“微党建”模式,实现了党建工作和审计工作双赢。该局打造的“微党建”品牌工作经验在全省审计工作会议上作大会交流,被《中国审计》杂志、《中国审计报》及省审计厅网站大篇幅报道。局机关党组织多次被荆州市委表彰为先进基层党组织。

    市审计局始终坚持依法履职,勇挑重担。近五年来,该局共完成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财政预算执行审计、重点投资项目审计、民生审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等项目815个,有效地提高了公共资金绩效,提升了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促进领导干部履职尽责。2020年,该局被荆州市审计局表彰为“审计工作特别贡献奖”先进集体;因在洪湖市人民医院新院建设中出色完成相关工作,受到洪湖市委市政府通报嘉奖。

    监督者必须首先接受监督。近几年,市审计局始终坚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坚持“三项制度”:审前廉政承诺、审中约请被审计单位协助监督、审后廉政回访三项制度,实行了廉政监督全覆盖。连续五年,该局荣获洪湖市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先进单位。谭敏被评为洪湖楷模;胡广彦作为全省县市区审计局唯一代表,在“湖北省审计机关‘审计抗疫担当作为’事迹报告会暨道德讲堂”活动上宣讲个人抗疫事迹。

    市审计局始终坚持“小微创新”,创造性地开展审计工作2020年、2021年连续两年荣获全省优秀审计项目一等奖,荣获荆州市局“一晒八评”优秀审计项目一等奖。创新运用在线询价通道辅助政府投资审计,首创的《中国建材在线询价通道在审计领域的应用》入选《湖北省审计技术创新发展报告》“新审计技术开发与应用典型案例”。

3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