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3版:监利新闻

市委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开班
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本报讯(记者刘帆)日前,监利市委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暨2023年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集体(扩大)学习在市“四大家”机关会议中心举行,湖北省委宣讲团成员、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兼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周巍研究员应邀作专题辅导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聂良平主持会议。

    报告会上,周巍以“在新的伟大奋斗中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伟力”为主题,从大会概况、报告的主要内容、理论创新、管党治党新要求、中心任务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总纲、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三个务必”、中国式现代化等关键点进行了全面解读和系统阐释。

    会议强调,要掀起大学习热潮,做到入脑入心,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研究,精心制定学习计划,通过组织党委(党组)会议、领导干部会议、理论中心组学习等多种形式,结合“支部主题党日”“干部静学夜读”等活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采用多种形式广泛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精神实质。要开展大宣讲活动、做到家喻户晓。领导干部要带头宣讲,市“四大家”领导在所分管领域、联系点等带头宣讲;各级主要负责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到基层一线与干部群众开展互动宣讲,以实际行动带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学习,“两团多队”要全覆盖宣讲。以市委宣讲团、青年宣讲团为主,充分发挥“全省百名马克思主义学者宣讲队”和监利市专题化、分众化、多样化宣讲队作用,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宣讲。着眼夯实基层基础,推动宣讲队伍、资源、活动“三下沉”,重点推进党员干部、青年骨干、专家学者、文艺工作者、先进典型等“五路大军”进基层宣讲,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基层一线、送到群众身边。新媒体网络融合宣讲。统筹组织市融媒体中心、各地各部门新媒体平台和市域各自媒体,开设网上专题专栏,邀请有关地方、部门负责同志和专家学者开展在线访谈、网上交流等活动,制作推出一批接地气、有温度、易传播的新媒体宣讲作品,宣传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回应网民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推动构建网上网下一体联动、干部群众同频共振的融合式理论宣讲工作格局。

    会议强调,要营造大宣传氛围,做到生动鲜活。要扎实做好新闻宣传。充分发挥市内各种媒体的主阵地作用,策划和推出一批有分量有深度的活动报道和理论文章,增强舆论引导能力。要有效开展网上宣传。引导一批市内“网络大V”和自媒体,加入到宣传中来,积极引导网上舆论,形成网上正面宣传攻势。要组织开展系列群众性主题文化活动。利用“文艺轻骑兵”“乡村大舞台”“戏曲进农村(进校园)”“村村响”等平台开展系列群众性主题文化活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到田间地头、基层一线,传达到千家万户。要形成大发展合力,做到紧贴实际。紧密联系本地本单位实际,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总体要求和作出的战略部署上来。要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工作要求,全方位守住安全底线,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确保争先进位,要抓好2023年工作谋划,把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与建设市域副中心使命任务结合起来,进一步完善发展思路、发展目标、发展举措,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项红、廖和平、朱姝、吕向平、俞亮、马义书、李炜、石为、杨金勇、李锋等市“四大家”领导,法检两长,乡镇管理区和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市直各部门主管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的领导、部分老领导、老同志、市委宣讲团、青年宣讲团和其他各类宣讲队、“五路大军”进基层宣讲行动牵头单位分管领导等参加集中学习。

3 上一篇  下一篇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