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3版:监利新闻

廉政公园:清风廉韵润民心

    本报讯(通讯员徐凯)“家门口的小游园风景很好,我每天都来这里溜几圈。”近日,民建廉政文化公园内,正在散步的市民张女士难掩内心的喜悦之情。

    民建廉政文化公园总投资276万元,总占地5400平方米,公园秉承弘扬廉政文化、增强生态功能、提升人居环境的设计理念,为区域市民提供良好的学习、休闲、娱乐场所。

    “现在公园建起了,环境确实好多。”路过的市民李先生介绍,公园原先杂草丛生,是一个垃圾回收中转点,每次路过都要捂着鼻子走一直是当地小区的一个“痛点”。

    为解决好老百姓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监利市通过周边环境整治、给排水改造、绿化配套建设、套建设公共停车位,彻底改变了区域脏、乱、差的环境。

    在园区增设宣传图板和画廊,以宣传廉政文化为主题,充分拓展游园的功能和价值。整个廉政文化主题公园凸显忠诚,以莲花寓意干净,以泰山石彰显担当。

    “将廉政文化元素与自然景观相结合,是推进党规党纪和监察法宣传教育‘十进十建’、创新廉政文化建设载体的有益探索和实践。廉政文化主题游园为广大党员干部接受反腐倡廉教育搭建新的平台,还为市民提供了一个寓教于乐的文化休闲场所,标志着监利市廉政文化建设迈出新的重要一步,成为文明城市建设的一道亮丽风景线。”容城镇民建社区党支部书记方兵波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