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1版:01

周志红调研荆州经开区有关项目和企业时强调
提能力转作风优环境 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

    本报讯(记者熊丹)4月1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率队深入荆州经开区,调研有关项目和企业,她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全力以赴抓项目、强产业、拼经济,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各级干部要把打造“七大环境”的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倾心倾力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在狠抓落实中淬炼能力、转变作风、提升质效。

    “目前存在什么样的困难问题?”“有哪些需要我们来协调解决?”周志红先后来到湖北亿钧耀能新材股份公司、湖北瑞华科技有限公司、广东先导稀材股份有限公司等项目建设现场,实地察看项目规划、土地平整、配套设施建设等情况,详细了解项目推进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堵点难点问题。

    周志红指出,要始终把服务企业作为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深入开展“十问十帮”温暖行动,千方百计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支持企业加快做大做强。要主动靠前服务,聚焦企业项目审批、建设、投产全流程,扎实细致做好服务帮办、要素保障等各项工作,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项目建设,争取早日投产达效。

    周志红强调,大项目、好项目来之不易,要清醒认识项目推进存在的突出问题,把项目实施作为提高“政治三力”的具体实践,坚定不移提能力、转作风、优环境,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扎实的举措,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要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定期梳理汇总企业反映的具体问题,切实把解决企业急难愁盼转化为干部担当干事的主动作为。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思路、创新方法,始终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着力在基层第一线解决问题、推进发展,在实践中不断提高履职水平。希望广大企业立足荆州、深耕荆州,坚守主业实业,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副市长金鹏、市政府秘书长胡成宏参加调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