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1版:01

24家荆州企业亮相海南消博会
首日采购金额达4800万元

    本报海口12日电(特派记者孙晓旭通讯员成冰恬)4月10日,2023年第三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在海口开幕。本届消博会期间,我市共组织24家企业参展参会,集中展示推介荆州“高、精、优、特”终端消费精品。

    在消博会湖北展区,举办了湖北省新品发布会,监利市浩宇制衣有限公司参与羽绒服新品发布及T台展示;湖北华贵食品有限公司以原生态原料为亮点,展出莲藕系列、藕带系列产品,突出了本地农产品特色,参观的消费者品尝后赞不绝口。湖北华贵食品有限公司华南分公司总经理李镕华表示,希望借助消博会平台,将产品推广到国外,让荆州洪湖的藕产品享誉全球。

    “希望通过本届消博会,让美的旗下推出的一款面向全球的高端科技智能产品——COLMO被更多消费者知晓。”湖北美的电冰箱有限公司参展商叶静辰介绍,湖北美的电冰箱有限公司推出的以附加AI抑嘌呤科技和光量子增养科技为产品亮点的COLMO冰箱,代表了冰箱产业的发展方向,深受国内外消费者喜爱。

    与此同时,我市24家企业积极与海南农产品加工企业、商贸企业对接,通过线下洽谈的方式,对接当地的“名、优、特、新”产品。消博会开幕首日,荆州交易分团签订采购意向合同50多份,签订的采购金额达到4800多万元。其中,两湖绿谷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与海南天下果行签订了长期采购协议,每年为荆州提供优质蔬菜水果1万余吨,进一步增加了我市消费市场优质商品供给。

    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力争通过消博会这一平台,把荆州优质消费品推向全球、把荆州推向全球市场。“买全球、卖全球”,荆州企业也将进一步深化、扩大与国内外参会客商的贸易洽谈和合作,提升荆州产品的知名度和美誉度,积极扩大荆州的“朋友圈”,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